涸泽

无限信任你,时刻怀疑你,我是这样爱你

《故人归》【伞修】

                          故人归  

                                微伞修 

                                2016年苏沐秋清明节祭文

写于文前:

文笔垃圾,剧情不知所云,雷者点x慢走不谢。

都说清明刷伞修的心都脏,没错说的就是我www

 

 

  大梦醉一场,似是故人归。--题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古人从不曾欺骗些什么,清明前后的天气似乎年年如此,天空即使不下雨,也是那阴沉沉的灰,一如心底抹不开的悲伤,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里,却总也无法躲过“死亡”这种违和到莫名的字眼。
  叶修和苏沐橙相伴着走进南山墓园。平日里算得上冷清的地方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变得拥挤--但的确与“热闹”沾不上太大干系。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副沉重的表情,然而其中的悲伤到底掺杂着几分真心几分假意也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墓园里的气氛安静得可怕。不远处不知谁低低的呜咽声便更加明显,苏沐橙忍不住红了眼眶,尚且年幼的苏沐橙还不太懂得如何将自己汹涌的心思压抑在胸口不露声色--像叶修那样。
  没过多久,二人站在一座墓碑前就此停住。低低矮矮的墓碑,一看便是整座墓园中最低档的一类,黑白照上的男孩笑得阳光且温柔,即使与记忆中的笑容再怎么相似,却也不再是那个活生生的苏沐秋。
  “哥……”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向日葵放在墓前,声音很轻,似是怕吵醒墓下长眠的那个少年,“我和阿修来看你了……”

  向日葵是他们一起买的,沐橙说哥哥会喜欢的,叶修便也点了头。
  他也觉得沐秋会喜欢,那个如阳光一样纯粹的他,倒也确实配得上这种花。
  但是他们似乎都没有发现,这花最契合的,是它的花语--
  silent love,forever love
  沉默的爱,永恒的爱。
  一如他们对彼此的情感。

  “沐秋啊……”叶修见苏沐橙把这一年琐碎的事情叨叨的差不多了,便点了跟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了一口小小的烟圈。这是苏沐秋生前爱做的动作,时间一长叶修便也学了来。
  “联盟第一赛季的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了,嘉世当然是第一啊也不看看是谁带的队伍。”
  “我会夺冠的,也会好好照顾沐橙。”
  “我会一直走下去的,和荣耀一起,和你一起。”
  “你没来得及走的路,我会走下去的,连着你的分。”
  “说到做到。”
  叶修神情严肃,一字一句地,像是立下终生不变的誓言。
  
  叶修和苏沐橙将坟前的落灰简单清理了一下,天色算不得早,也应该回去了。二人站在墓前又絮叨了几句,也不得不回去了。
  未走几步,他们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那座低矮的坟墓,就此离去。
  不知是不是错觉,在回头的那一刹,叶修似乎看见了苏沐秋,眉眼依旧是叶修记忆中的样子。他似乎是在唤着他们的名字,似乎想要拥抱他们,似乎想要对他们说很多很多的话,然而却只能受困于那片四四方方的天地,无法挣脱且无可奈何。
  叶修突然红了眼眶。
  身旁的苏沐橙轻声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摇摇头,说了句没事。
  过去固然美好,然而他所要做的,是向前闯,即使身边那个人不得已先他而去,但是路还很长,长到足够让他相信,路的尽头,是那个眉目含笑的少年。
  大梦醉一场,似是故人归。
  他一定会说一句:
  “好久不见。”
  
  那份荣耀,终不散场。
E N D
 
  ---其实接下来还有这么一段---
  他们走了啊,苏沐秋闷闷地想着,却终究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一如身前那几朵灿烂的向日葵。
  有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的事要做,然而他只能受困于这方狭窄的天地,无法挣脱也不可奈何。
  但是这又怎么样呢,人不能太贪心,能看见他们都还安好,也足够了吧。
  剩下的时光里,他所要做的,便是虔诚的祝福吧,时光荏苒,唯佑长安。
  silent love,forever love
  沉默的爱,永恒的爱。
  有些情感终究是一种奢侈,那便埋藏在心底,岁月变迁,沧海桑田,待到他走到了路的尽头,再将所有的情思一一相诉。  

     那么,来年再见吧,我最爱的你们。

E N D                                    

BY:玖歌

2016年4月5日书 

#愿苏沐秋与叶修的荣耀永不散场#

#愿所有的逝者于今日安息#    

#愿所有尚未说明的心愿都能有所结果#   

评论

热度(13)